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四不像”偶遇监测人员 它很“淡定”

2022年07月2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7日中午,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监测人员在无量山偶遇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鬣羚。只见这头中华鬣羚站在绿油油的丛林中,与监测人员对视数秒,时而转转耳朵,时而向后张望,觉得没有危险时,更是悠哉悠哉地向监测人员走来,听到监测人员说话时,还从树丛中探出脑袋。

中华鬣羚也叫山驴,最突出的特征就是头面和角像羊,耳朵和尾巴像驴,腿和蹄子像牛,背上的鬃毛像马,因此人们将与驯鹿、驼鹿和麋鹿一起称为“四不像”。中华鬣羚常在针阔混交林或多岩石的杂灌林中活动,主要以杂草和植物的枝叶为食,冬季喜欢在林下或灌木丛中休息,夏季常会在高海拔的峭壁区域避风或过夜,行踪十分隐秘。(薛顺琳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