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澄江

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

2022年07月2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连日来,云南省澄江市持续发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

在澄江市环湖路水苑路段,执勤交警正在对过往大货车、小型轿车、摩托车等进行拦停检查。对小型轿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超员,大货车超速、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及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查纠和劝阻,并对查处的违法人员进行现场警告、教育或处罚。

在揽秀园南门,执勤交警对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非法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教育,引导广大驾乘人员及市民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良交通陋习。

据了解,通过一段时间的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澄江市实现了交通违法率明显降低,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文明素质明显提高,推动城区交通秩序全面升级。

澄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朱志伟介绍,澄江市公安交警大队始终把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警务,充分发挥公安交警主力军、排头兵、急先锋的作用,重拳整治乱象。交警大队开展“减量控大”,以及夏季突出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实行零容忍、严执法、强震慑,人、车、道路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据统计,自6月1日至今,澄江市公安交警大队已查处不戴头盔458起,无证驾驶82起,不系安全带5110起,货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1973起。下一步,澄江市公安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市民营造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侯锐、黄莉蓉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