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婚礼当日突然停电 电力工人及时解决获点赞

2022年07月20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供电所吗?我是发祥村委会打忙村的张开贵,今天是我家大儿子结婚,但是刚刚突然停电了,麻烦你们赶快来看看!”很是焦急的张开贵一下就说清了自己的烦心事。

近期,云南曲靖局部地区高温干旱,太阳炙烤着黄泥河大地,河边垂柳无精打采耷拉着头。曲靖市富源县黄泥河镇的村民家里婚礼当日突然停电,曲靖供电人快速复电祝福新人,获得村民纷纷点赞。

接到电话,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富源供电局黄泥河供电所副所长冯智勤赶紧暂停手上的活计,喊上配网抢修班,便火速驱车而去。

作业前检查安全工器具。黄锐摄

作业前检查安全工器具。黄锐摄

十多分钟,冯智勤等人便赶到了张开贵家。只见他家别墅式的新楼房大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房屋四周张灯结彩,院子里,几十个来帮忙的村民杀鱼的杀鱼、洗菜的洗菜……忙得不可开交。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为停电,缺少了喜庆的音乐。

“交给我们!张大哥,你去招呼客人,先忙你的,我们来搞定。”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在故障点周围设置好临时遮栏,冯智勤当起了工作负责人,向工作班成员交代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后,迅速“排兵布阵”。

11时30分,一合闸。“有电了,有电了!”来参加婚宴的孩子们欢呼雀跃。喜庆的歌曲《好日子》优美欢快的旋律响了起来,张开贵的眉头也舒展了。

“太感谢你们了,师傅们快坐下歇歇,吃颗喜糖喝杯喜酒。这么热的天,你们衣服都被汗水浸湿透了。”听说供电所人员要走,张开贵硬拉着冯智勤的手不放。一对新人也盛情相邀。

及时处理故障,保障婚宴筹备正常。黄锐摄

及时处理故障,保障婚宴筹备正常。黄锐摄

“恭喜了,张大哥。恭喜了,新郎新娘,祝你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但我们还有其它工作,要是用电有问题,随时欢迎来电!”冯智勤等人婉谢了主人好意。

见留不下客人,张开贵只好作罢,但坚持让大家要吃几颗喜糖。“喜气要共分享!”他嘟囔着说完,才挥挥手告别。

身后,张开贵家高音喇叭里的祝福歌声不断传来。冯智勤等人相视一笑,步履匆匆,又前往下一个工作任务点。(黄锐、阮松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