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疾控提示 重视饮水卫生

2022年07月19日08:2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疾控提示 重视饮水卫生

7月18日,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提醒市民重视饮水卫生。

据了解,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基本要求是水中不应含有病原微生物、水中化学物质不应危害人体健康、水中放射性物质不应危害人体健康、水应经消毒处理等。

不安全生活饮用水可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易引起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霍乱、伤寒、痢疾及寄生虫感染。有毒有害物质污染,还可能造成一些急慢性的健康危害。

常见饮用水污染的主要原因有污水、垃圾、人畜粪便、农药化肥、土壤中有害物质及各类灾害引起有毒有害物质泄漏等。

云南省疾控中心提示,保证饮水卫生安全,生活饮用水一定要进行消毒;不要在水源保护区和供水设施周边放养牲畜、建厕所、堆垃圾等;蓄水池、水箱、家用盛水容器每年至少清洗消毒两次;如果发现饮用水被污染后,立即停止饮用,并报告当地卫生部门。

个人要注意不喝生水、喝开水,减少肠道疾病发生;洗菜、煮饭、漱口、洗碗筷等日常生活用水必须使用消毒过的清水;饭前便后一定要用肥皂及流水洗净双手;不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感觉身体不舒服时及时就医。(记者张晓莉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