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放鱼啦!45万尾鱼苗放流“高原明珠”滇池

2022年06月0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5万尾鱼苗放流“高原明珠”滇池。人民网 蔡树菁摄
45万尾鱼苗放流“高原明珠”滇池。人民网 蔡树菁摄

人民网昆明6月7日电 (蔡树菁)6月6日,第八个“全国放鱼日”暨“爱鸟护鸟”活动在云南昆明滇池畔举行,活动现场,15万尾珍稀土著鱼高背鲫鱼和30万尾鲢鳙鱼被放归滇池。

据了解,在滇池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对恢复和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滇池生态环境、加强滇池渔业资源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据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放流鱼苗中的高背鲫鱼是“云南省六大名鱼”之一,是在滇池水系中自然形成的三倍体种群,属滇池特有。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滇池水环境变化,高背鲫鱼数量锐减。如今,随着滇池保护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水质改善,加上增殖放流,高背鲫鱼的数量大幅增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