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端午假期 云南旅游业加速回暖

2022年06月06日08:3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假期 云南旅游业加速回暖

游客在大观公园观赏三角梅。记者黄晓松摄

6月5日,多个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端午假期旅游大数据。随着跨省游“熔断”政策的调整,端午假期,跨省旅游市场持续回暖。在发放文旅消费券、70余家A级景区减免门票等系列举措的拉动下,端午假期,云南旅游热度较高,旅游业加速回暖。

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游客的出游信心持续提振,云南旅游热度排在全国前列,不仅跨省游加速升温,乡村旅游也持续走热并带火民宿市场。截至6月4日,来滇旅游的总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46%,酒店订单量增长47%,门票订单量增长1127%,乡村旅游订单量增长21%,云南排名全国民宿预订热门省份第6位。昙华寺、丽江古城、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泸沽湖、昆明融创海世界、昆明动物园、曼听公园、云南野生动物园、玉龙雪山,是端午假期云南十大热门景区。

从昆明的旅游情况来看,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昆明上榜热门出游目的地,昆明花都·环球探索乐园上榜国内热门景区。在去哪儿平台上,昆明、大理的跨省游搜索热度环比上周末提升3倍,昆明上榜十大乘机出游热门目的地。根据飞猪对本地及周边游、长线游等各类订单量的累计排序,昆明旅游升温势头显现。昆明不仅排名全国端午假期热门目的地第10位,全市高星酒店预订量、乡村民宿订单量和景区门票出票量均增长1.3倍以上。斗南花卉市场、昆明大观公园、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昆明融创海世界、青鱼湾水上乐园、西游洞风景区、昆明动物园、昆明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九乡风景区及凤龙湾小镇,是端午假期昆明十大热门景区。(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