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极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画》画册首发式在昆举行

2022年06月06日08:2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极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画》画册首发式在昆举行

6月5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极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画》画册首发式暨曾孝濂美术馆开馆展在昆明举行。

曾孝濂1939年生于昆明市,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58年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并受聘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终身从事生物绘画工作,1988年至1993年受聘为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科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孝濂曾担纲《中国植物志》的插图工作,其作品包括日本湧永株式会社出版的《云南百鸟图》、北京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的《百鸟图精品选》、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花之韵》等。此外,他为国家邮政局设计的《杜鹃花》《杉树》《君子兰》《百合花》等邮票,多次获最佳邮票奖等大奖。

本次活动由曾孝濂美术馆、云南美术出版社主办。(侯婷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