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将立项支持建设12个国际联合创新平台

2022年06月06日08:3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将立项支持建设12个国际联合创新平台

5月31日,云南省科技厅官网发布通知,将立项支持建设12个云南省国际联合创新平台,起止年限为2022年至2024年。

12个平台分别为云南省澜湄国家电力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云南省热带传染病国际联合实验室、云南省东南亚稀贵金属新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云南省光电材料及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云南省先进装备智能控制及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云南省中老泰教育数字化国际联合研发中心、云南省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联合实验室、云南省数字孪生绿色新能源储能材料产业链国际联合研发中心、云南省低碳技术国际联合研发中心、云南省跨境贸易与金融区块链国际联合研发中心、云南省绿色健康食品中泰双边国际联合实验室、云南省智慧农业与水安全国际联合研发中心,承担单位包括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昆明理工大学等。

国际联合创新平台是指云南省内的创新主体与国外合作运行管理,有效汇集国内外优势资源开展联合研究的高水平开放创新合作平台,分为联合实验室和联合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主要探索、发起或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对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创新需求等;联合研发中心主要推动国内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周边国家的示范应用等。

根据《云南省国际联合创新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省科技厅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国际联合创新平台项目予以立项,支持100万元至300万元。对财政资助资金200万元以上的国际联合创新平台,项目实施一年半后开展中期评估,不合格的实施整改。实施期满后3个月内,将开展一次项目验收,结果为通过的,在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支持。验收通过满2年后,专业机构将对国际联合创新平台运行管理情况进行后评估,获评优秀将获50万元至100万元一次性经费支持。(张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