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着力推进肿瘤临床医学中心区域能力建设

2022年05月0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省肿瘤临床医学中心是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第一批批准设立的医学中心,自2018年中心落户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来,医院以中心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云南省肿瘤临床医学中心区域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云南省肿瘤临床医学中心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沧市第一人民医院、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三家分中心,文山州人民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医院、腾冲市人民医院四家核心单位以及龙陵县人民医院-龙陵站的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基层医院、邻近省市及周边国家肿瘤患者。

为更好地建设中心,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整合中心及协同单位的优势资源,大力实施云南省肿瘤临床医学中心区域能力提升工程。其间,医院结合学科优势、肿瘤发病特点,建立生物样本库,整合医疗健康大数据等资源,搭建高水平临床研究服务平台,培养高层次临床研究人才队伍,并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肿瘤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医院还与各协同单位开展协同研究,技术应用,临床及转化研究,推广新技术、新方法,着力提升中心的肿瘤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悉,医院将以高原高发肺癌、妇科肿瘤、骨肿瘤、头颈肿瘤亚专科建设为突破口,一是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补齐肿瘤学科短板,努力将各学科建设成为西南一流的亚专科;二是构建新型短缺人才培养体系,加快肿瘤领军人才的引进,大力培养复合型和应用型医学卫生健康人才;三是以云南省肿瘤防治需求为导向,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上充分发挥中心优势,不断拓展高层次科研平台,提升科技创新和转换能力,力争实现科技成果重大突破。(李星为、李思宇)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