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在昆明调研时强调

深化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 做强开发开放平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2022年05月07日08:2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 做强开发开放平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5月6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市调研开发开放平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各类平台把一切工作聚焦到加快发展上,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生机活力、加快做大做强,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王予波深入了解改革试点任务落实、企业投资发展情况。他强调,自贸试验区既是开放平台,更是发展平台。要坚持结果导向,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以发展成效检验创新成果,不能让改革措施“空转”。在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他鼓励企业敏锐把握市场趋势,加强科技研发创新,不断占领行业制高点,增强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链集聚发展。在昆明高新区,王予波调研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用地、物流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建立专班,为重点企业排忧解难,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立足云南加快发展,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打造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

调研期间,王予波与多位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创新创业者等现场交流,详细询问政务窗口办事方不方便、减税降费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他强调,要用好用活开发开放平台,增强招商引资主动性、精准性、有效性,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更多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头部企业落地,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全面落实国家和云南省惠企纾困政策,既不折不扣做好“必答题”,又结合实际、主动做好“自选题”“创新题”,提升政策感知度和可及性,政企携手同舟共济,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发展,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昆明市要加快推进与西双版纳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各类开发开放平台政策叠加优势,深入谋划跨区域产业布局,确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发展尽快取得突破。

刘洪建、杨斌、孙灿参加调研。(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