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刘非检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快速排查果断处置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2年05月07日08:2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速排查果断处置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5月6日,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在昆明检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最快速度排查,以最果断措施处置,以最短时间清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刘非深入城乡接合部街道社区,实地检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全省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建立省统筹、市牵总、县为主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业主法定责任,配齐专业力量,聚焦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和房屋结构安全,紧盯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学校医院和开发区周边等区域,迅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发现重大风险隐患,要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撤人、关停、整改。要加快完善居民自建房管理制度,建立常态化执法机制,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增量。

刘非还检查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他要求,要加快燃气管网改造,全面整治占压燃气管道、报警装置安装率低等燃气安全隐患。

副省长王显刚参加检查。(王 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