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世界500强入驻 泰康之家·滇园项目落地呈贡

2022年05月07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月5日,泰康保险集团成功竞得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大健康产业地块4.3公顷土地,将在该地块打造泰康云南国际智慧医养总部——泰康之家·滇园。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云南乃至全国老年人提供“医养+旅居”的全新养老生活方式,同时,也标志着又一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呈贡。

呈贡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突出产业招商,呈贡区结合区域规划布局,认真梳理目标企业线索,精准对接,主动服务,前期与世界500强泰康保险集团下属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意向企业积极对接,了解企业投资意向和需求,为企业做好选址推荐、拟选址地块资料收集、政策解读、帮办代办等服务。通过多次协商洽谈,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存在的困难问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和区域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投资信心,于2021年与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泰康云南国际医养总部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五一”节小长假收假第一天,泰康之家·滇园项目正式落地呈贡。

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呈贡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医疗配套相对完善、宜居宜养,近年来人口和经济增速较快,发展空间较大,符合泰康大健康产业项目选址要求。在项目对接过程中得到了区政府和区商投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企业注册、投资政策、市政配套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帮扶,一定程度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未来,项目将统筹昆明乃至云南的康养产业业务,在稳健运营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在全省开展连锁化、品牌化经营。

除了泰康之家·滇园项目之外,近年,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相继入驻呈贡,为呈贡区经济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呈贡区将以“招商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时时都是招商时段、事事都是招商形象,全心全意抓招商”的工作理念,在全区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区级领导主动“走出去”招商,积极参与招商谈判,亲自协调项目落地;各职能部门增强大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按照职能职责为招商引资主动做好服务,努力构建全员大招商格局等举措,做好呈贡区招商引资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服务,突出招商引资工作“一号工程”地位,全面激发招商活力、着力提高招商实效,在“当好排头兵 呈贡再冲刺”大讨论大竞赛招商引资赛道上跑出呈贡“加速度”。(李琼美 、赵玥、孙思琪 呈贡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