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杨洪琼:用泪水汗水成就梦想

2022年03月07日08:3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洪琼:用泪水汗水成就梦想

  “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切像是做梦一样,虽然我一直都希望在默默努力后一鸣惊人。”3月6日,杨洪琼夺得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坐姿)金牌,这位来自罗平县的姑娘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杨洪琼说,最初的期待是能够进入前三,力争拿一块奖牌,“是训练中的汗水和泪水,还有在赛场上的拼搏与坚持,让我站上最高领奖台,实现了心愿。”

  32岁的杨洪琼是参加冬残奥会的云南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她曾是云南省轮椅篮球队的一员,2018年经推荐进入冬残奥会备战集训队。

  转项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赛场节奏以及比赛方式,这让杨洪琼吃了不少苦头。刚进集训队正值秋季,北方还没有从酷暑中走出来,训练也只能是旱冰鞋和水泥地。“轮椅篮球技巧上的挑战更多一些,但越野滑雪体力消耗更大,太累了。”杨洪琼对刚接触越野滑雪时遇到的困难记忆犹新。

  在2021年全国冬残运会比赛中,由于舟车劳顿加上身体原因,杨洪琼的比赛成绩非常不理想,这让要强的她倍感失望,一度想放弃。为了能更好地训练,杨洪琼回老家做调整。“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不服气,我怎么能就这样放弃呢?还是要再努力一把,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成。”杨洪琼说,是那股不服输的精神让她重返赛场。

  杨洪琼全场第一个出发,在每个计时点都牢牢守住领先优势,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这块“惊喜之牌”也为她减轻了不少压力。乐观开朗的杨洪琼说,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比赛不结束,奋斗不停止!(张成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