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强调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祖国西南防疫大门

2022年03月06日08:4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祖国西南防疫大门

3月5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云南省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视频连线调度临沧市、腾冲市、瑞丽市疫情处置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保持清醒头脑,不放松不懈怠,及时发现、检测、隔离、治疗,防止发生次生问题,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祖国西南防疫大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强化边境防控,全面加强口岸防控,全力做好重点人群防控,高度重视国内其他地方疫情输入,落实好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控措施。要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议要求,凡是有本土疫情的州(市),要按照规定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倒排工期,制定工作计划表,每天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西南地区工作组成员在瑞丽主会场参加会议,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军号、李玛琳分别在瑞丽主会场、昆明分会场出席并讲话。(陈鑫龙)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