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选手创冬季两项站姿男子6公里最好成绩

2022年03月06日08:5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选手创冬季两项站姿男子6公里最好成绩

3月5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站姿男子6公里比赛结束。云南选手袁明寿和李太云在该项目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袁明寿以18分01秒2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五名,李太云以18分45秒5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九名。袁明寿取得的名次是目前中国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该项目冠军被乌克兰选手获得。

比赛开始后,中国选手率先出发。前半程,袁明寿和李太云两人交替领先结束滑行,进入射击环节。袁明寿在两轮射击中10发全中。

在首轮射击中,李太云有3发未能命中而被罚圈,对他最后的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根据比赛规则,短距离(6公里)射击每轮5发子弹,每脱靶一发,将被罚滑行一圈。第二轮射击,李太云及时调整好心态,放慢了射击的节奏,5发全中,最终进入该项目的前十名。

该项目并非袁明寿的强项。相比短距离的争夺,他更期待自己能在中长距离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袁明寿和李太云结束首场冬残奥会比赛后,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状态有了,就看比赛发挥了!”3月8日和11日,两人还将携手参加冬季两项中距离、长距离两个项目的争夺。(张成 娄莹)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