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青年民警学雷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把学雷锋精神传达每一位青年民警,积极鼓励他们争当‘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干有意义的事情,在服务群众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奉献。”新时代如何传承好雷锋精神,云南省公安厅机关团委书记徐芳这样说。

3月5日,天刚亮,徐芳就开始整理着青年民警参加志愿服务的照片。一张张民警与群众有说有笑、并肩干活、互帮互助的照片,在“团团交流”群里引发了青年民警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服务群众,就要多走进他们的生活,伸出友善的双手,他们乐了、开心了,奉献就有了真正的意义。”

3月4日,省公安厅机关组织开展“青年民警学雷锋,筑梦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60余名团干部、团员民警到昆明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昆明火车站,青年民警重温入团誓词,重听雷锋故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进站口、候车区、服务台、办证窗口,积极地帮助出行群众进行安检扫码、实名制证、护送乘车等服务。活动中,他们还参观学习昆明乘警支队一大队连续24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先进事迹,激发青年民警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弘扬榜样精神的热情。

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组织策划“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在昆明金碧广场,青年民警志愿者为老百姓解答法律知识;在群众办证窗口,年轻的户籍民警正在耐心地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在机场航站区,团员辅警正在为旅客寻找遗失物品;在边境抗击疫情一线,青年突击队员们肩扛国旗开展巡逻防控……(冯羽君)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