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瑞丽基因测序设备投入使用

2022年02月21日08:1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瑞丽基因测序设备投入使用

记者2月20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瑞丽市疾控中心购入一台基因测序设备并完成人员配套能力建设,设备于2月18日投入使用。此项技术推动瑞丽市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迈上新台阶,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瑞丽成为全省首个具备基因测序能力的县级市。

据介绍,基因测序设备运抵后,瑞丽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对仪器进行安装与调试,并使用标准品按规范流程进行现场操作,结果符合要求。目前,瑞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可以独立操作设备开展基因测序,20至24小时内能知晓其序列。

作为疫情溯源的重要手段之一,基因测序对疫情防控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可通过对不同病例基因测序、对基因系列比对分析,明确传播链条,为病例溯源、流调追踪提供重要数据支持。(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