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制订实施计划 推进体教融合进程

2022年02月13日08:5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体教融合进程

随着《云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的出台,在“双减”背景下,如何有效地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已经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未来5年,云南省教育系统将把“双减”和“双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减负的同时提高体育课程质量,让青少年真正享受到体教融合的成果。

青少年是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重点对象之一,《实施计划》里的目标任务,从不同层面确定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内在要求。“云南的‘双减’后面还有‘双升’,‘双减’和‘双升’是一个有机的统一体,对于青少年健康工作而言,‘双减’和‘双升’是加强青少年健康工作的一个历史性的机遇。”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表示。

“双升”指的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包括体育课程的质量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这也包括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全面提升。“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将在落实《实施计划》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将“双减”后腾出的一部分时间和精力用于锻炼身体,确保学生每天在校内和校外各有一个小时的锻炼时间。

同时,云南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考体育100分的改革落地见效,推动实施学校体育场地器材和设施设备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赵德荣介绍:“下一步,云南省还将全面构建校内常态化竞赛平台,构建学校、县区、州市、省四级联赛制度,推动青少年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联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参与符合自身运动水平的竞技体系。此外,云南省还将推动校内体育资源和校外体育资源的双项开放,使两种资源有机整合,实现共享共建。”(娄莹)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