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强调

在守正创新中开创云南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2022年02月11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守正创新中开创云南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2月10日,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长期以来,全省广大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风范,为云南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老同志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更加注重政治引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更加注重发挥作用,开展好“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银发聚力彩云南”等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更大作为;更加注重服务管理,做好精准服务、完善关怀帮扶机制、丰富多元化服务保障供给,让离退休干部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以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规范化水平,在守正创新中开创云南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州(市)、县(市、区)。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郎晶晶)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