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首个中医疑难病诊治中心成立

2022年02月13日18: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全面提升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能力,提高疑难病的诊治水平,2月13日,云南首个中医疑难病诊治中心——“华龙圣爱中医集团中医疑难病诊治中心”落户圣爱中医馆滇池路中医医院。

当天,“华龙圣爱中医集团中医疑难病诊治中心”首席专家李庆生教授创立的“李氏中医和调学派基地”以及“庆生名医工作室”同期落成。

据了解,疑难病一般是指在诊疗中病因复杂未明、诊断难以统一、医治难度较大的一类疾病,临床上包括某些功能性和器质性改变疾病、慢性疾病、精神类疾病和诸多诊断不明疾病、恶性肿瘤及众多的综合征等。华龙圣爱中医集团中医疑难病诊治中心将突出中医特色,发挥在区域内中医诊断治疗的引领作用,围绕过敏性疾病、心身性(情感障碍性)疾病、阻塞性肺病、不明包块和其他疑难杂症5大病种的攻克和临床治疗开展工作。(蒋玉兰 文/图)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