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公安厅研究部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

2022年02月12日12: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2月12日电 (记者李发兴)2月11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沟通会商暨反腐败联席会,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省公安机关要健全完善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著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云南公安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面干净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切实以政治监督推动政治建警落到实处。要全面压实大监督格局成员单位政治责任,各监督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工作联动,不断提升整体监督效能,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主线,采取“百人大督察”、纪律作风检查、业务捆绑督导等经验做法,适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察检查,强化警令警规和制度机制的贯彻落实,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要不断建立完善执法监督“云南公安智慧法治平台”功能模块研发运用,严把受立案、案件管理审核等环节关口,不断强化执法监督制约。要聚焦群众和基层呼声,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真正把监督效果转化为基层和群众满意的服务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