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丘北:祖孙三代6人参军 近日孙子立功了

2022年02月1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立功受奖,全家光荣。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立功受奖,全家光荣。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锦屏镇振兴社区杨朝金家,祖孙三代先后有6人参军入伍,是名副其实的军人家庭。而今,杨朝金在部队荣立三等功,让大家感受到子女从军立功受奖的荣耀,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杨朝金于2013年9月参军入伍,2021年因其在部队表现突出,日前被部队授予个人三等功。2月7日,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曙光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负责人组成的报喜人员把杨朝金立功喜报和慰问金送到他的家属手中,为家属们披上了“军属光荣”的绶带。

“我们一家三代兵,从我爹开始,也就是杨朝金的爷爷,在1948年参加边纵,留过血、负过伤;我1965年入伍当了10多年兵,二弟杨正云,三弟杨正权也当了10多年兵。受我们弟兄影响,我们这个小侄子(杨朝金)也当兵,今年第九年了。”杨朝金大伯杨正义说,希望杨朝金在部队上好好学习,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为党争光,为家乡父老争光,作出更大的成绩,报答党,报答人民。

接到喜报,杨朝金的母亲高兴极了,不停地忙着给来道喜的亲朋好友们分发喜糖,共同分享子女立功受奖的喜悦和自豪。

据了解,近年来,丘北县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涌现出了众多像杨朝金一样立功受奖的优秀军人,他们为家乡增光添彩,更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送喜报”已成为丘北县拥军优属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不仅极大激发了军人建功立业的热情,而且营造了全民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鼓舞了更多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邓杰升、袁昌舒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