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普洱舞蹈《摆出一个春天》亮相央视春晚

2022年01月3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舞蹈《摆出一个春天》。杨姝摄
舞蹈《摆出一个春天》。杨姝摄

人民网普洱1月31日电 (虎遵会)1月30日,备受瞩目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正式发布,由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文化馆和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表演的舞蹈《摆出一个春天》在列。

据了解,《摆出一个春天》取材于澜沧县拉祜族传统民间舞蹈——摆舞的基本元素,融入拉祜族《四季调》《舂盐巴辣子调》和拉祜族打击乐节奏,通过一群美丽婀娜、勤劳聪慧的拉祜少女踏歌起舞、鼓舞欢腾的场景,充分展现出在脱贫攻坚战中实现“一步千年”历史性跨越的“直过民族”——澜沧拉祜族群众感恩好政策、唱响新生活的真挚情感,生动体现出澜沧拉祜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