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 向在滇两院院士祝贺新春

2022年01月30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在滇两院院士祝贺新春

春节临近,1月28日上午,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和在滇两院院士致以新春问候和崇高敬意。

王宁来到云南农业大学教职工小区朱有勇院士家中,详细询问朱院士工作生活情况和最新研究进展,充分肯定其为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作出的贡献,听取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宁与朱有勇亲切交谈,围绕推进杂交稻上山、粮经作物间作套种、增加粮食产量,发展林下种植、腾出基本农田发展粮食生产,以及发展高科技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过程中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和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促进共同富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总结推广好试点经验,把农业产业做强做优。

朱有勇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研究工作,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多作贡献。

随后,王宁来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调研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他希望中科院把先进的技术和研究成果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COP15第二阶段会议筹备、安全保障等工作。

崔茂虎参加上述活动。(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