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2年01月30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1月29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法治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指出,“十三五”以来,各地各部门一体推进法治建设与改革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踏上新时代新征程,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更加符合客观规律、时代要求、人民愿望。

王予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发展环境、最好的社会环境,在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上取得率先突破。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清单管理,打响“云南效率”“云南服务”“云南诚信”品牌。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重要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政府立法与改革发展无缝对接。要提高行政决策水平,坚决按程序办事,决不允许朝令夕改、说一套做一套。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要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处置能力,确保事件处理有力有序有效。要加强行政调解,抓好行政复议,推进行政应诉,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内部约束,推进政务公开,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各级政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增强法治思维,加强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任军号主持会议,王显刚、和良辉、杨斌、孙灿出席。昆明市、楚雄彝族自治州、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陈晓波 张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