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青年创业园:打造云南青年创业者的"家"

2022年01月31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青年创业园电商直播基地直播间。胡妤雅摄
云南青年创业园电商直播基地直播间。胡妤雅摄

人民网昆明1月31日电 (虎遵会)“入驻云南青年创业园,让我的团队找到了家的感觉,这里全是志同道合的人。”1月26日,“滇西小哥”董梅华说:“云南青年创业园浓厚的创业氛围,是创业者最稀罕的‘资源’”。

虽然仅仅入驻两个月,董梅华对青年创业园的印象颇佳。她认为,这里的优秀企业很多,大家可以互通有无、互相帮助。“以前在写字楼里,左邻右舍投来的都是异样眼光。来到这里,感觉找到了组织。”在董梅华看来,除了房租等政策优惠,青年创业园为入驻企业搭建了很多宣传展示平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云耕物作”品牌创始人钟晓雨感同身受。“爬几步楼梯,就能见到‘云南小花’;中午吃饭,或许就遇到‘滇西小哥’,这是创业者最需要的氛围。”在钟晓雨看来,园区定期邀请罗振宇、残奥会冠军等名人作主题分享,举办创业私董会沙龙活动等,都是青年创业者莫大的“福利”。

云南青年创业园由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和昆明市五华区科技产业园共同打造,园区位于五华科创大厦,总面积达6363平方米。园区是专注于帮助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云品出滇和乡村振兴的综合性双创平台,是科技部颁发认证的云南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目前,已成功引进了阿里巴巴(云南)有限公司、“云南小花”“滇西小哥”“云耕物作”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区块链、电商、直播、新零售、绿色食品等相关领域170余家企业入驻,现有在孵化企业79家,直接带动850人就业,间接带动近4000人就业。

入驻企业的感受,正是云南青年创业园负责人贺靖颇的初衷。“从政策方面,我们加强与双创有密切关系的政府部门,诸如发改、工信、商务、乡村振兴、团委等部门对接,让大家‘吃透’政策。”贺靖介绍,园区还旨在打造电商、区块链、直播、互联网、短视频、新基建等新经济小生态,让彼此间更易互补合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