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6.3公里的路68道拐 公路史上的惊艳之作

云南这条公路入围“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候选名单

2022年01月06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8道拐公路。宜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68道拐公路。宜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昆明1月6日电 (程浩)1月4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对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等候选路线进行公示的公告》,云南省68道拐公路入围2021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候选名单。

68道拐公路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是宜良县城通往靖安哨村的盘山公路,这条盘山道路为明清时期的“通京大道”,亦称“茶马古道”。

此路修建于1995年,修建之初,为节约修路成本,道路只能依山梁盘旋而上,在6.3公里的山路上有68个弯道,平均不到百米就有一个,其蜿蜒曲折的程度,被看作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迹。特别是从空中俯瞰,68道拐公路宛如一条盘踞山间的巨龙,非常震撼。

如今,68道拐公路已成为宜良最美的登山、散步、骑行线路,是驴友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每到节假日,或是樱花、月季、格桑花盛开的季节,游客络绎不绝。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