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首份RCEP经核准出口商自主声明签发

2022年01月06日08:3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首份RCEP经核准出口商自主声明签发

1月5日,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出口至日本的货值76.8万美元的锡锭签发了云南省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核准出口商自主声明。这标志着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自主声明制度在云南落地生效。

经核准出口商是指经海关依法认定,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开具原产地声明的企业。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RCEP实施内容中最具创新和优势的制度之一,也是一项重要的原产地认证便利化措施。成为经核准出口商的企业,其货物在出口时无需再逐票向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企业可随时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用于出口货物在国外享惠,效力等同于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企业的通关效率将大大提升。

2022年1月1日,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昆明海关审核认定,成为RCEP实施后云南省首家、全国第13家经核准出口商。云锡公司自主签发的经核准出口商声明,可使日本进口方享受更加优惠的税率、货物通关流转速度加快。(韩成圆 李文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