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呈贡部分次密接者转为居家健康监测

2022年01月06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月6日电 (李发兴)据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消息,从1月2日起,昆明市呈贡区部分次密接者经过7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和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研判,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转为居家健康监测。截至1月4日24:00,呈贡区已转运23批次1570人,目前均由社区居委会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自2021年12月24日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蓝光天娇城小区发现疫情后,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蓝光天娇城小区、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进行临时管控,并迅速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转运、域内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

据呈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继福介绍,从1月2日开始,就有集中隔离期满、经过专家研判可以解除集中隔离的次密接者,由指挥部从隔离酒店陆续闭环转运至社区,开始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7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是否解除居家健康监测须由专家根据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研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