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率队分别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齐心协力担当作为 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06日08:3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心协力担当作为 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4日,云南省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人大常委会,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王予波介绍有关情况。李小三主持会议,张太原、杨保建、李培、王树芬、李文荣、纳杰、杨福生、韩梅出席,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和全省政府系统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代会各项决议,较好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入,充分体现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符合中央精神、切合云南实际、顺应人民意愿。

省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畅所欲言、直抒己见,围绕扩大有效投资、产业强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产业园区建设、光伏与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一县一业”示范创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土壤污染防治、粮食安全、滇中城市群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高质量对接RCEP、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创新社会治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法治政府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予波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逐一回应,对省人大常委会给予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所提意见体现了人大的同志们政治站位高、依法监督严、专业素养强,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各项工作。

王予波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顶压前行,坚持调整结构、转换动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优化环境、扩大开放,坚持人民至上、共同富裕,全力以赴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更加奋发有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省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监督、支持政府工作,为云南发展集民智、谋良策、增合力。省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宗国英、王显刚、任军号、李玛琳、张治礼、孙灿,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1月5日,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政协,就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王予波介绍有关情况。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座谈会,黄毅、高峰、赵金、喻顶成、程连元、陈玉侯、徐彬、何波、童志云、张荣明出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常委、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和全省政府系统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措施实,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省政协各位领导和同志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粮食安全、旅游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培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辐射中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宗教工作、补齐教育等民生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予波边听边记、逐一回应。他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水平高、价值高,体现了高度负责、专业认真的精神,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并认真研究落实。他表示,过去一年,省政协重点协商有新突破、“双助推”有新作为、提案办理有新进展,有力支持和推动省政府工作不断改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予波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产业强省建设,大力推动工业绿色崛起,大力推动农业加快发展,大力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希望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委员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李江表示,省政协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更好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广泛凝聚共识,和省政府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邱江、王显刚、任军号、李玛琳、张治礼、孙灿,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张寅 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