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悟建党精神 直通“精神之源”

2021年07月31日21: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伟大的建党精神,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从起点去探寻马克思主义的源头活水、从原点去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把党的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下去。

直通“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伟大建党精神不仅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立起了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建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员培训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下苦功夫、下硬功夫,做到“三化”。即:“深化”,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消化”,深刻体悟建党精神彰显的信仰信念、人民情怀,提升境界,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转化”,做好建党精神的传播者,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千家万户。从而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传承精神再出发、跑好历史接力赛的磅礴力量。

永续“永续精神之光”,照亮复兴征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在坚定理想信念。今天,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落实上下功夫,敢于开拓,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的“力行”上,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赓续“精神谱系”,书写时代新篇。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保持一股劲、一股革命热情,始终用接力奋斗、共同奋斗、顽强奋斗、艰苦奋斗、永远奋斗“五个奋斗”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进程也应当从哪里开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让我们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吸收营养、汲取力量,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腾相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