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抓好组织工作条例全面贯彻

2021年06月30日10: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党的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条例》的印发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抓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新作为,笔者认为要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问题导向,在“立方向”上铸“强”信念

要把《条例》完整准确吃透,就要始终凸显政治建设首位,以巩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换届工作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结合《条例》要求,在换届工作中要聚焦“五好目标”选优配强县乡领导班子,坚持最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坚持目标导向,在“学思用”上下“细”功夫

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系统学、抓住要点学、不断深入学,切实推动学习《条例》常态化。学习过程中要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条例》学习宣传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抓学习,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组工干部运用《条例》本领。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QQ、微博、报刊、广播电视等平台,持续深入学习宣传《条例》,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宣传方式,确保《条例》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努力把各行业、各战线、各领域的党员、干部、人才引导到组织身边、凝聚到党的周围。

坚持结果导向,在“顾大局”上强“硬”实力

为准确把握《条例》要求,必须坚持结果导向,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抓成效,自觉推动组织工作向中心聚拢、为大局服务。《条例》明确规定,党的组织工作是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阐明了组织工作的总体布局和职责任务,为今后的组织工作指明了道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建党组织原则,完善上下齐心、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组织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加强村(社区)、单位、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把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围绕建设信念坚定、结构合理、政治可靠、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纪律严明、实干能力强的党员,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着力锻造一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硬实力队伍。(胡芳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