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新区集中开工10个项目 总投资75.6亿元

2021年06月29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符皓摄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符皓摄

人民网昆明6月29日电  (符皓)6月28日,云南滇中新区2021年上半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空港经济区举行。参加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共有10个,总投资75.6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高端现代产业。至此,滇中新区在2021年上半年开工项目已达100个、总投资400.53亿元,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物流、房地产、社会民生、市政配套等领域。

滇中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10个新开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滇中新区助推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5+8”产业的具体举措,也是滇中新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滇中新区上下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精心组织,科学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力争开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持续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蓄积强大潜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近年来,滇中新区紧扣自身发展实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培育大提质、发展质效大提升,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建设,为滇中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滇中新区先后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16家,“中国五百强企业”15家,累计引进项目47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92个。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