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连续3日新增确诊超2万例 军方协助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29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连续3日新增确诊超2万例 军方协助疫苗接种

印尼官方28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649例,累计确诊2135998例;新增死亡423例,累计死亡57561例。这是印尼连续第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

当天,由印尼国民军与该国佛教总会联合执行的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在全国各地同时进行。在北苏门答腊省(简称苏北省)首府棉兰市华人社团江夏堂会所,近2000名民众接种了中国科兴疫苗。印尼第一军区司令哈山努丁少将视察了接种现场。他提醒民众接种疫苗后仍须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据印尼佛教总会苏北省辅导主席黄印华介绍,棉兰江夏堂临时接种点从当天至7月4日,将为1万多民众接种由印尼军方提供的中国疫苗。

因为疫情凶猛反弹,印尼总统佐科要求全国各地加快疫苗接种,并指示该国中央政府部门、军方、警方、地方政府这抗疫“四大支柱”密切协作推进疫苗接种。佐科要求至7月份日接种量达到100万剂、争取8月实现日接种200万剂目标。

印尼卫行部长萨迪金通报,该国上周已实现了日接种超百万剂的目标。

随着儿童和青少年确诊病例迅速攀升,印尼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管局已于昨日批准12岁至17岁青少年开始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该国迄今共有2742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1318万多人已完成两剂接种。该国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数近1.82亿。(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