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功夫”推动组织工作条例落实落地

2021年06月29日21: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以务求实效精神下好“三个功夫”,才能确保把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条例》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贯彻的“纲”和“本”,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方针和准则。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悟在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握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科学内涵,把准风向标、吃透总要求、理解新精神。

要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条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谋篇布局,将组织路线对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要求落实到具体条文中。党员领导干部是我们党的伟大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干事创业“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政治担当、锻造优秀品质,牢固树立党的组织路线建设意识,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的关键在于执行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制度,不去贯彻执行,也必然成为摆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就要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和执行能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主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建立健全贯彻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在深入深化上见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条例》,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真抓实干,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王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