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前驻华大使接种疫苗后点赞:生活在中国太幸福了

2021年06月28日08:5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生活在中国太幸福了

  昨日13时35分,比利时前驻华大使奈斯的妻子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推文:我们的中国太暖心了,村干部打电话过来提醒奈斯第二针疫苗时间到可以打了,还亲自开车到家里接奈斯来卫生院打疫苗,疫苗不要钱,奈斯说社会主义好。

  奈斯是比利时前驻华大使、终身荣誉大使,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创始人。8年前,他放弃去土耳其继续外交生涯的机会,到妻子的家乡东川区生活。

  这两天,东川区在大力宣传接种第二针新冠肺炎疫苗,每个乡镇每个村的村干部每天都要给需要接种第二针的群众打电话进行提醒,镇上卫生室的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奈斯也接到了乌龙镇园子村党总支书记张春富打给他的提醒电话。考虑到奈斯居住地较偏远,张春富决定去奈斯家接他。

  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张春富把奈斯夫妇送到镇卫生院。完成第二针接种后,奈斯称赞道:“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下午回到家后,奈斯再次盛赞:“生活在中国太幸福了,接种新冠疫苗不要钱,村干部亲自来接,服务细致周到。中国共产党好,不为自己为人民,社会主义好。”据了解,奈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住证,在东川区购买医疗保险,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

  据介绍,近段时间,东川区通过村干部入户宣传、电话提醒、新媒体、电子屏、横幅、流动广播等多种方式,在全区加强第二针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同时动员未接种群众进行第一针疫苗接种,宣传对象包含本地居住群众及外出务工群众,覆盖面广、覆盖面全。一些乡镇根据实际情况,由乡镇卫生院派出医务人员到村卫生室接种,或派车接送居住较远的群众,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最大便利。据统计,6月26日东川区当日完成接种人数13390人,6月27日截至晚10点接种人数9058人。(张星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