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两家市级三甲医院驰援官渡区疫苗接种 3天接种17700余剂次

2021年06月28日08:1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3天接种17700余剂次

  为尽快建立疫苗接种免疫屏障,保护市民生命健康,按照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安排部署,6月25日至30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昆明市延安医院抽调精兵强将支援官渡区疫苗接种工作,至27日12时,已在昌宏路高原明珠机电市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17700余剂次。

  27日上午,在高原明珠机电市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昆明市延安医院共开通20条疫苗接种通道。在志愿者引导下,大家排队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翀说,市一院派出132名医护人员,其中不包括行政人员等医务工作者。之前两天,每个接种台平均每天要注射500剂次疫苗。27日到岗支援接种点的70多名医护人员中,20多名党员和30多名团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有的医护人员是头天刚下晚班,第二天又接着到这里工作。医院还带来了除颤仪、心电监护仪、抢救车、喉镜等医疗设备,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正常情况下,接种点22时下班,为了多为市民接种疫苗,医护人员一般加班到23时左右。“我们每天要在接种台上坐十四五个小时,下班时已是夜里12点多了,手掌虎口位置酸疼难忍,手臂和肩膀也抬不起来,连拿筷子的力气都没有。”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周梅说。“虽然疫苗接种工作的强度很大,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担起这份责任,尽早筑起疫苗接种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医师徐丽萍说。

  昆明市延安医院派出136名医护人员。昆明市延安医院医疗队队长李思说:“今天早上7时30分,接种医护人员、保障人员都准点到岗。这几天,每天上班10多个小时,大家轮着换班吃饭、轮着换班上厕所。今天是星期天,很多医护人员放弃了周末陪伴老人和小孩的时间,坚守在疫苗接种台工作第一线。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党员,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自小板桥街道办事处中闸社区的志愿者李康,正在耐心地手把手帮助一名老人操作手机,扫码填报疫苗接种个人信息。他介绍:“昨天到这里排队打疫苗的市民有1万多人。我凌晨1点多才下班回到家。拉起警戒线、劝导市民有序排队、帮老年人扫码填报信息,帮助行动不便的市民买水,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嗓子都喊哑了。”

  为保障接种点外围的交通安全和排队秩序,附近派出所、交警部门和停车场的保安部门派出部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道进行交通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共筑免疫屏障,护卫生命健康,需要广大市民助“一臂之力”。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以及只接种了第一剂灭活疫苗的市民,请务必尽快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云南健康码”预约接种。(记者黄河清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