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1年06月28日15: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有章可循更显规范,有规可依更显科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组织部门是党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等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是党的组织工作方面的助手和参谋,更要带头学好用好《条例》。

通过《条例》学习,在提升组工干部业务素质上实现新突破。组工干部要精学业务,以《条例》内容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特别主动钻研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把组织工作的政策要求、业务流程、工作规范学深、弄懂、用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通过《条例》学习,在提升组工干部干事担当上实现新突破。组工干部肩负着重大职责使命,通过多走,真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地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通过多做,时刻把群众冷暖疾苦挂在心间,做人民群众的“老黄牛”,为群众多办“暖心窝”的好事、实事。

通过《条例》学习,在创新组工干部工作思维上实现新突破。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要学会“弹钢琴”,学会既统筹干部、人才、基层党建三个领域的工作,又统筹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任务,既重视内部优势发挥,又重视外部资源整合。同时,要善于项目化思维、系统化思维,将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人才引进服务等各项工作细化量化为可操作的具体项目,对主要目标、工作重点、推进措施,进行系统设计,形成协调推进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一步步抓推进、一项项求突破。(严倩)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