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字诀”关心关爱干部

2021年06月28日15: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指出,要“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笔者认为,要从“心”、从“实”、从“信”来体现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关爱从“心” 让干部心生温暖。当前,不少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长期处于改革发展一线,肩上的担子不断加重,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尤其需要组织的关心关爱。谈心谈话是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方式,要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与干部“零距离”交流,推心置腹地问候。同时,关心其家庭生活,特别是对遭遇重大疾病、重大变故的干部,及时给予关爱和帮扶。

保障从“实” 解干部后顾之忧。要从待遇、医疗、生活方面给予保障。适当提高边境地区工作补贴和绩效考核奖励,进一步创新完善干部体检、医疗保健、重大伤病情处理等方面相对应的政策,为干部干事保驾护航,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了无牵挂冲锋陷阵。

正气从“信” 让干部大胆作为。《条例》指出,要“正确对待、合理使用被问责和受处分的干部,完善被诬告干部澄清正名制度”很有必要。当党员干部无端受到责难非议时,决不能含糊处理,而是要像“娘家人”一样为干部加油鼓劲、撑腰壮胆,该澄清的及时澄清,该正名的公开正名,对于被问责和受处分的干部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及时“拉一把”,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变“有错”为“有为”。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关心关爱干部要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尹晓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