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出台指导意见 加快推进半山酒店建设

2021年06月27日09:03  来源:云南日报
 

为加快推进全省半山酒店建设,近日,云南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云南半山酒店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今年将力争建成运营半山酒店60个以上,其中最美半山酒店10个以上。

对于半山酒店的定位,《指导意见》指出,半山酒店是充分展示云南优美生态环境、独特旅游资源,依托高品质住宿产品,提供个性化、多样化并具有深度体验感的“精品酒店+”旅游目的地,是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后的文旅融合新型产品供给。要打造藏在山间、隐没林中、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精品酒店,突出自然、生态、小体量、低密度,建筑物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让一栋栋酒店散落在云雾里、山水间、田园畔、花海中、茶山上,犹如一个个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建设半山酒店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发展;加快文旅融合,创新产品供给;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旅游发展要求,云南省将成线路布局一批具有精品酒店特色的半山酒店,引进有情怀、有实力的企业和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参与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积极培育一批高水平的本土酒店管理团队,创新投资模式,探索所有权、经营权分离的运营模式,鼓励连锁化、品牌化、集团化运营。到2025年,全省力争建成运营半山酒店300个以上,其中最美半山酒店60个以上。

《指导意见》明确,半山酒店是具有云南特色的“精品酒店+”旅游度假体验产品,应满足的要素包括:景观优美、融入自然,文化赋能、彰显人文,设计精良、体验独特,设施现代、服务一流,业态创新、共享发展。

为保障半山酒店建设,云南省将加强组织领导,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领导小组框架下,成立省半山酒店建设推进组。实施分级推进,按照省级统筹、州(市)负责、县(市、区)抓落实的要求,推动半山酒店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半山酒店和最美半山酒店评选。同时,加大审批用地支持,加大金融财政支持,加大示范推广,各部门强化协同配合。(记者 刘子语)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