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双一流”高校云南专场招生公益活动落幕

2021年06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27日电 (木胜玉)6月24日和26日,2021年双一流高校云南专场招生咨询与宣讲会分别在昆明落下帷幕。

在年度咨询和宣讲会期间,来自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国科大、南京大学等30余所双一流高校的招生组领导和老师们在昆明金地兰亭广场和阳光酒店,向到场的共计3000余名云南高分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各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与政策、热门专业、调档分数范围、校园生活、历年云南籍生源录取和就业情况等信息,并给出了相应报考建议。

据介绍,因疫情原因,今年咨询会继续在室外举办,为控制现场人数,宣讲会还增加了网络连线等形式,由中国移动和教育面向全国直播,并通知各州市高中各年级数千名优秀学生和家长观看。“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公益宣讲咨询会为考生搭建了直接沟通、高效交流的平台,每年如期举办,今年由金地商置公益支持,是省内唯一的双一流高校专场招生公益活动。

附录:参与高校名单

到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深圳校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云南大学

到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相关新闻:

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咨询会6月24日在昆举办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