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香格里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6月27日09: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6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香格里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迪庆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香格里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王建军摄

五年来,香格里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办成了一大批关乎长远发展的大事实事,持续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环境保护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香格里拉”更加彰显魅力。

五年来,香格里拉市全面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2018年获得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社会治安综合满意度从2016年全省第118位上升到2020年底的第34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五年来,香格里拉市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地区生产总值从99.3亿元增加到161.5亿元,年均增速9.4%;人均生产总值从56311元增加到90946元,年均增速9.47%,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五年来,香格里拉市坚决扛牢责任、攻坚脱贫,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3.4亿元,45个贫困村、4653户贫困户、18405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2018年摘帽退出,2020年贫困发生率降至0,历史性的消除绝对贫困,筹集189亿元资金改善民生,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五年来,香格里拉市秉承生态优先、惠及子孙,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乡镇11个、州级生态文明村51个,被列入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良好的生态为支撑的“香格里拉”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香格里拉”金字招牌进一步擦亮。五年来,香格里拉市不断牢固根基、从严治党,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连续4年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提升年、巩固年、创新提质年,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培训,完成617个党组织规范化达标创建,重建修缮活动场所439个,优化设置党组织242个,发展党员1377名,使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各族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

中国共产党香格里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王建军摄

今后五年,香格里拉将继续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香格里拉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左右,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显著提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全市经济总量再上一个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得到新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得到新提高,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稳固牢固,社会主义现代化基础更加坚实。

今后五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维护稳定,建设长治久安示范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带领群众创建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坚定不移保护生态,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坚定不移稳固边疆,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坚定不移守护提升香格里拉品牌,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

今后五年,香格里拉市将重构“香格里拉”话语体系,做大做强做精品牌,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突出高原特色绿色方向推进产业走得更优更深更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护好雪域高原的青山绿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迎头追赶数字化发展和数字经济融合的机遇,加快智慧香格里拉建设;补齐基础弱项和民生短板,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不断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会议还将《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查。(单珍拉姆 农布 余成铭 王建军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