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兑现退休人员增资5157万元

2021年06月27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6月25日,昆明市西山区55794名退休人员1至6月增资5157.31万元已全部补发到位,全区退休人员养老金月均增加154.1元,退休人员在建党节前夕迎来了养老金的17年连涨,切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西山区社保局把完成好2021年度退休人员增资调待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和迎接建党百年大庆的重要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严格按照省市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退休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业务骨干,加班加点认真仔细核算增资数据,确保按时足额、准确无误地将增加的养老金及时兑现到退休人员手中。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精神,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据悉,本次调整范围为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12月31日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和按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退职的人员。调整时间从2021年1月1日起,确保在6月25日前将调整的待遇基本兑现到位。(邹碧莲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