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10项重点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6月26日10: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26日电  (符皓)6月25日,昆明市西山区继续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西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夏芳作发布,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西山区委对庆祝活动高度重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开展,已作出系列安排,重点活动主要包括10个方面。

夏芳介绍,一是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二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三是举办系列文化文艺活动;四是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五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六是在“两新”组织中开展“七个一”活动;七是开展赴红色教育基地锤炼党性活动;八是深入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九是开展聂耳和国歌文化论坛活动;十是营造建党百年浓厚社会氛围。

据了解,西山区红色历史源远流长,是昆明最具革命历史厚重感的主城核心区之一。西山区红色文化和工业历史灿烂辉煌,拥有南洋机工纪念馆、海口林场等革命遗址和红色教育基地,聂耳、张天虚等革命烈士长眠于此。

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第一挺机关枪、第一架望远镜、第一根电缆、第一支青霉素以及云南省第一条柏油马路、第一辆汽车、第一个气象站、第一台变压器、第一袋水泥等“十个第一”,渲染了西山工业厚重的红色历史,也见证了近代工业发展的百年沧桑。

百年历程中,西山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从封闭落后向文明进步、从边陲末梢向开放前沿、从温饱不足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巨变。

夏芳说,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区委系列庆祝活动贯穿全年、梯次推进。目前,一些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一些活动准备工作也正有力有序进行中。

夏芳表示,在庆祝活动的组织实施上,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坚持正确方向。二是突出思想内涵。三是广泛动员群众。四是推动改善民生。五是扩大城市影响。六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庆祝活动,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务实节俭、隆重热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