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举行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26日10: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举行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启动仪式。

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5日上午,云南省临沧市禁毒委员会在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举行临沧市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教育基地开馆、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启动仪活动。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赵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永明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赵卫东作动员讲话。

临沧市举行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赵卫东作动员讲话。他要求政法各部门和军警部队要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宣传、教育、工、青、妇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宣传发动和指导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使禁绝毒品真正成为在校学生和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各级学校要以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己任,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主题,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高度重视,下最大的决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有效开展;广大干部群众和学生朋友要积极投身禁毒事业,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正确把握自己的言行,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

禁毒活动现场。

施志胜宣布临沧市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教育基地开馆、公开销毁毒品活动启动,并与张永明一起为临沧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上,禁毒志愿者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并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临沧市公安局对近年缴获的5.52吨毒品进行了公开销毁。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的同志,禁毒志愿者,市、区新闻媒体,滇西师范科技学院及临沧市农业学校、财贸学校、卫生学校、技师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以及市、区两级禁毒办工作人员共计37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陈攀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