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检察院:以训促学 提升检察业务能力

2021年06月26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提升曲靖市行政检察队伍业务素质,充分展示曲靖行政检察队伍的良好面貌,促进曲靖市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云南省曲靖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行政检察业务培训班。

在6月22日的开班式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开宇对全市行政检察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基层院认真对照市院下发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按月做好任务分解,确保按时按质开展好工作。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就2021年上半年行政检察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并就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次培训有近三十名市县两级检察院的行政业务骨干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班内容丰富充实,曲靖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将为学员讲授行政检察实务内容。此外还将邀请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市律协、曲靖市司法局等行政业务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针对性讲授,同时将开展案例分析、审查报告撰写、分组听证练习等实战课程。(顾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