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铜业完成财务信息系统升级

2021年06月25日11: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中国铜业财务信息系统(SAP)顺利从ECC升级到S4/HANA,完成了53家企业业务切换,建立了公司财务管理统一平台,统一了财务核算体系、业务标准、业务流程、核算科目等,实现财务管控的力度、深度、广度有效提升,同时通过业财一体化试点,为公司业财融合一体化进行实践探索。

据悉,今年3月份中国铜业正式启动SAP系统升级工作。该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财务部联合成立升级项目组,组织上线企业关键用户培训,开展需求调研、业务蓝图设计、系统开发实现、期初数据导入、业务上线运行等工作。历经4个月,顺利完成SAP系统从ECC升级到S4/HANA,上线企业业务成功切换。其中,昆明铜业实现采购、生产、销售、财务全流程业财一体化,云南铜业实现采购、销售、财务流程集成贯通。

本次财务信息系统升级,以财务管理核心业务为切入点和实施主体,以价值管理理念构建财务管理工具,以“穿透式财务监管”为目的,推动财务管控升级,实现中国铜业财务价值和业务价值的融合统一,是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有益实践。(谭正洲)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