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坚持”做担当善为组工干部

2021年06月25日10: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我不担当与阿谁”,敢担当、善作为是党员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做到“五个坚持”,展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坚持正视问题和解决问题。“临难而退,难者更难;迎难而上,难也不难”。新时代组织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理所应当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树立问题意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查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多角度、全方位地考虑问题。要善于及时变通,当一种方法不奏效时,创新采取更有效的方法攻克难关,彰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较劲”精神。

坚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知的人有责任心和事业心”,组工干部最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当仁不让,不讲条件,绝对服从组织安排,遇事不回避、不搪塞、不推诿,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差错,勇于主动承担责任。要保持“等不得”“拖不起”的紧迫感,雷厉风行、抓紧落实,想尽一切办法按照时限和质量要求达成目标任务,做到敢担当、善担当、大担当,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闯。

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组工干部是政工干部,要把标准定得更高一点,对自己的要求更严一格,自觉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保持干事创业的干劲、闯劲和韧劲。要主动从更高的站位上去考虑问题、落实工作,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更好地服务全局、服务群众。

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科学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组工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积极跟进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研究学习,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取向,吃透用活上级精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要密切联系实际,定期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反省工作得失,从实践中锤炼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甘于奉献的精神。“淡泊名利方能蓄力致远”,组工干部要正确认识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不为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而患得患失,不因怕出差错而“爱惜羽毛”,深植“但求奉献无所取”的情怀。要一心扑在履职尽责上,舍得多花时间做业务,自觉狠下功夫谋事业,弘扬凡事全情投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时刻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群众利益为重,站在群众立场上看待、思考和解决群众的矛盾问题,追求“我将无我”的至上境界。(郭采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