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航海日论坛将于7月11日在昆明举办

2021年06月24日16: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6月24日电 (程浩)6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水运领域发展情况及2021年中国航海日活动筹备工作进展举行发布会,云南省昆明市常务副市长张斌介绍,第17届中国航海日论坛将于7月11日在云南昆明召开。

昆明是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乡。距今616年前,郑和启航追梦,以坚韧不拔、执着包容的高原大山品格,带领着他的船队七下西洋,力克千难万险,终成不朽伟业,创造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伟大郑和精神。

7月11日是第17个中国航海日。张斌说,今年的中国航海日以“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为主题,拟举办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及1个群众文化活动。论坛将邀请全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港口、航运物流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共计600余位嘉宾出席。

7月10日至12日,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流域海域协同治理与发展论坛、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论坛、港航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论坛、航海文化论坛等6个分论坛将开设。在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一带一路”国外受邀嘉宾将通过在线方式参与论坛活动。

此外,论坛举办期间,昆明市晋宁区将举办“扬时代风帆 谱丝路新篇”——2021年昆明郑和文化旅游节;在晋宁区博物馆(郑和纪念馆)举办“乘风破浪·继往开来——郑和航海邮票展”;在郑和文化广场举办“心中的歌儿献给党——晋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和杯全民歌手赛”,以及其他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