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维智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细化隐患再排查

2021年06月24日09:16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细化隐患再排查

  6月22日,保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维智带队到隆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隐患再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洪维智一行先后深入东盟国际水果商贸城、保山工贸园区部分在建项目工地、保山地下综合管廊1号监控中心、中石油昆仑燃气保山分公司燃气分输站、五洲国际餐饮城等重点场所和人员集聚区域,就严格监管执法、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洪维智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保山市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底线思维,把“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各个方面,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在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洪维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坚决扛牢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和失职渎职者从严追责问责;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细化措施,随时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统筹好生产和安全,拿出过硬措施保安全、护稳定。要进一步加大隐患再排查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台账,分级分类实施管控,强化跟踪督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切实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风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参加检查。(董国平 韩佳梦)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